close
台中市除了逢甲夜市知名全國外
還有一中夜市,其人潮與可逛度並不遜於逢甲
雖說逢甲夜市有許多原創性的小吃盛行全國
但一中夜市亦有不少原創性且口味佳的小吃讓饕客們津津樂道喲

由於一中夜市附近就是中友百貨
所以近幾年一中夜市的人潮也一樣擁擠熱鬧,也是不少台中迷會去逛的地方



交通路線

台中市一中路台中一中正門附近




首先來到一中夜市路頭最有名的胖子雞排
下午6點多時人不多,但也是要稍微排個隊,等個15~20分



胖子雞排的招牌是雞丁,聽說鮮嫩多汁
他們是先點菜,拿電腦單(賣雞排的見過的不多),然後就到旁邊等待炸好再去取貨



價格還蠻親切的,一般行情




來囉~上菜囉!!! 名點-胖子雞丁
這那是雞丁啊~分明就是大雞塊咧



別懷疑,這整塊都是肉沒有骨頭




看這個切面,有雞汁喲,口味著實不錯
胖子雞排的調味一流,讚讚讚!!!
不過鮮嫩度我覺得還是宜蘭神農路的貴族派香雞排總店的排名第一
(吃起來像吃螃蟹肉一樣嫩又有彈性多汁)




另外又點了個三腳骨,也是很大塊
但是它有淋上他們的獨門醬料,我覺得很可口,不過純屬個人口味



胖子雞丁正對面的阿姨賣的濃豆漿超級好喝
與一些名早餐店賣的好豆漿口味有點不一樣
非常Smooth 與濃郁,我個人覺得這應該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前兩名
此外濃豆漿的右邊有家生意爆好的臭豆腐,可是我喉嚨不舒服不太能吃辣的(那香雞排是怎麼回事)!!
總之,下次我會再來吃的



再來走往一中大門走,中間有個大樓對面有兩間小吃名店靠在一起
左邊是烤肉飯糰+烤肉燒餅,右邊是半月燒(類似蔥油餅餅皮包肉)
已經晚上七點多了,所以兩家店都得排隊並等個15~20分
夾著一百塊48號的是半月燒,先點後付款
52號木牌則是烤肉飯糰,先付款拿號碼牌,做風不同



右邊的半月燒 - 口味有豬肉,玉米,鮪魚,雞肉與牛肉
可以加玉米或起士(加一樣5塊錢)



現在的人潮已經很多了,特地來個自拍
等等要排可能要排到死ㄋㄟ



我點了雞肉燒+ Chess




外皮是煎麵皮




內餡是生九層塔段,搭配雞肉+煎荷包蛋與一些蔥花,口味不錯
驚豔度還OK,嘗鮮的成份居多



再來是左邊生意也爆好的烤肉飯糰與燒餅
這次點了牛肉飯糰與牛肉燒餅喲



牛肉燒餅的內容物為高麗菜,素香鬆,及烤牛肉為主




你可以靠近一點




這是牛肉烤肉飯糰
對的~它還蠻大的,米是糯米淋上恰到好處的牛肉醬汁,內容物有碎煎蛋,豆干與烤牛肉等
我覺得比烤肉燒餅好吃一點



再往回走有間有名的艾得咖啡
很有趣的一家店,生意非常好



他們的咖啡順口好喝,難怪生意很好
招牌是拿鐵+雙Q ,雙Q 是什麼?
方形的咖啡凍加上珍珠,配上拿鐵蠻對味且讚滴啦



看起來80元好像不親民,其實 750 cc 的拿鐵加雙Q,價位也算中上並不貴



拿鐵的好滋味+雙Q ,是好咖啡與珍珠客的最愛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