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雅夜市是板橋市全國知名的觀光夜市
雖然不像士林夜市長度那麼長
但很多小吃都值得一試
至少我覺得是個小吃雲集的好夜市啦!!!

這張網頁是總共去吃了4晚以上,然後下午再來吃兩次才有的總結,所以搜集了不少好東西
觀賞本文的角度請以南雅夜市導覽為重點,若沒拍到您覺得不錯的美食,請多多見諒

以下所列都是生意很好的小吃(不管是否是知名的),可做為大家下次來逛的參考

交通路線

捷運府中站出站,走文化路續接南雅南路,遇南雅東路右轉即為小吃街





由府中站走到南雅南路後第一個南雅觀光夜市牌匾,這裡進去是流行衣物街
請沿南雅南路再續走至南雅東路交叉口右轉才是小吃街喲
走~我們先沿著南雅南路走至東路的路口吧!!!




南雅東路路口 - 下午拍的 由此進入 會讓你吃到過癮

左邊有連續好幾間牛排店(聽說中藥口味不錯),右邊是勝立百貨
中間黃線部分就是開始的美食攤位喲

剛開始就有4家快炒的店,各有其人口,不少人都到這裡包炒飯跟快炒



南雅東路路口夜晚 -晚上就很熱鬧




進入到裡面往回拍,跟上一張小野牛牛排對照就知是反拍




先別急~還沒開始報導喲
大白天下午先來吃在牛排街上 24小時開放的有名的眼鏡仔豬血湯




是的就賣這幾樣產品.價格還算 OK!




招牌豬血湯(含豬腸),豬血很 Q ,湯頭不錯,酸菜沒化學味且好吃
我覺得很好吃(比卑南豬血湯差一點點而已),不過湯有點油,我覺得可以再改進咧




炒米粉 - 40 元 , 雖說略貴~但是份量還算多,口感也還ok
畢竟這種拌肉燥的米粉炒,要做到很好吃真的不容易
講到非吃不可,可能還要努力(高雄成男生的米粉炒就不錯吃)

OK!!~現在就開始介紹南雅夜市美食囉(除了牛排)..請大家準備好流口水吧!!




右轉東路後,遇到的第一個重點美食,好吃麻油雞
美食雜誌及美食節目加上朋友的口述,的確很好吃
以新鮮土雞肉加北港知名的麻油燉煮,用料很用心
分雞腿與雞塊(110 與 80)兩種湯,可以免費續湯
此外還有乾麵線 15 與湯麵線 30 (麻油雞湯)




這一天來超濕冷(10度),但是6點多已經客滿
尤其是店後方排外帶的已經至少有10幾位在等候,別的攤位都還開始在賣
說誇張還真的有夠誇張咧!!!

雞肉都是土雞肉現煮的,所以非常新鮮




這是什麼? 排雞腿湯的牌子啦!!




乾麵線的表現很一般,或許是煮的略久的關係,加上只是麻油雞湯略湯一下
我覺得或許在製作乾麵用雞油來拌或許更好




雞肉都是現煮,加上使用新鮮土雞肉,肉新鮮 Q 彈有勁,湯頭鹹淡得宜且好喝,天冷來一碗是一大享受!!
可以免費續湯(不限一次)...所以喜愛此湯物的饕客們來吃就對了啦

這一大隻的雞腿,吃得很過癮,店家還提供手扒雞的手套讓大家食用更輕鬆不沾手

雖然麻油雞薑母鴨類並不是我的喜好物,能讓我說好喝的麻油雞真的還不多,嗯~好喝!!!

下次找同學再去景美夜市來朝聖另一間知名的麻油雞一下




懷念排骨酥湯與油飯 -位於衣物街入口的右邊
可以看到裡頭都客滿了




第二次來時因為濕冷加上還沒7點,所以生意還ok
這家以前是路邊攤~老板幫他師父洗了半年碗才學到了製作的技巧
現在已經換第二代年輕人在經營,在經濟不景氣下,我看到愈來愈多年輕人願意傳承老一輩的功夫與生意
這很不簡單,尤其是傳統生意經營起來很累,但我也看到了傳承這個老傳統又再度被年輕人所接受~是好事一件吧




記得一定要先買單並拿號碼牌喲




兩櫥滿滿的排骨酥湯 ,很壯觀




油飯真的好吃,細長的糯米搭配香菇魷魚蠻順口油度也適中(作月子或許可考慮跟他們恰談)
排骨酥湯我覺得略甜,比較我吃過的幾間,感覺沒什麼特殊(個人口味,若有相異請包涵)
假日店裡面真的坐滿了人,油飯我大力推啦!!!




吃完油飯後先靠右往下一間走
開了許多年的紅燒鰻,是一間老店!!
強調使用新鮮鰻魚,所以吸引了不少人來品鮮

紅燒鰻這間店有兩個產品 - (1)米粉炒 (2)招牌紅燒鰻羹




米粉是使用來自新竹的中粗米粉,雖然略為油,但一小碗才 20,豆芽菜加上肉燥調味也還不錯
若食量好時叫一碗吃,我覺得是可以試一試啦




鰻魚抹紅糟(麴)炸過後,與土魠魚羹很像
肉裡有長長的刺,所以建議吃法是咬一小段,以門齒相夾將長刺數根拉出,再來盡情品嚐比較好
湯頭還蠻順口的,大白菜 + 扁魚的羹湯搭配的不錯(沒有不順口感),嗯 ~ 美賣哩




再來到左邊梢微往回走的牛排街上,有一家老店,叫做"板橋宋家"
"板橋宋家" 招牌有 無骨鳳爪,毛豆,涼拌鳳螺肉(無殼),炒鳳螺肉(有殼),炒蟹腳,炒蟹肉(通通 50元)
我上次選了炒蟹腳,炒得不錯也不會過油,而且肉蠻新鮮吃起來不會粉粉的
喜歡這類型小吃的饕客來南雅一定要來吃吃看囉





超過10樣的新鮮產品,每樣都50元且調味都不錯




這次選了涼拌鳳螺 - 不但很新鮮且 Q 彈好吃,蔥蒜非常入味
50元能吃到新鮮的好吃海鮮小點心,真的是粉爽啦




這間林寶小煎餃,生意還算不錯
幾乎每個夜市都有這樣的一口煎餃店,反正試一下也無妨啊




吃過後覺得它的皮有點厚且生並不是很 Q 口(我厚薄都愛~重點是口感),餡普普(個人感覺)
或許是天氣冷店家沒有多煎一會兒的關係吧
如果餓了沒有主見,想吃的就試試吧(同類型有生意很好的小籠包)




墨廚義大利麵+日式鐵板
義大利麵 80元起,高貴不貴,而且生意非常好,下次一定要來吃吃(結果後來又晃了幾次還是沒去吃 @@)



許記藥膳在南雅是非常知名的老店,湯頭一流
各種藥膳都有其 Fans,其實他們對面有另一間生意也算不錯
土虱魚頭我吃過,湯頭還不錯,而且土虱都是現煮的所以肉很新鮮
不過魚頭的肉我覺得實在太少,加上我吃過最好吃排名 1.在桃園大業路上的路邊小發財賣的!!(生意超好) 2.魚池夜市!!
許記的應該還是可排在前7名(肉質第二名),或許因為我對該類產品也算有經驗的關係,頭的肉真的算很少

也別看我講的好像不好吃,高雄幾間有名的藥膳土虱在我心中的排名都不到前10!!!

下次我該試試看別種藥膳,畢竟土虱較冷門,如果說蛇肉的話...同感率就更低了

許記是知名老店,來的食客若忘了記得現殺活土虱在門口的就對了喲

活土虱(50 ,頭60~70 ),活魚現殺,在招牌前的那位先生站的位置就是處理台
處理台上都是土虱血,且流到下一層
看了會讓人心驚驚,本想拍特寫,但想想美食介紹不該出現此畫面

藥膳土虱迷的我來說,真的現殺的肉質有差(一般都是在鍋中煮好保溫還續熱)
現殺剛煮熟的肉嫩滑有彈性,口感不輸石斑魚,因為是藥膳的所以沒有土味
土虱頭膠質多,肉也最好吃,是老饕客的最愛(記得不要吃到腦部就好)




麻辣雞是類似最近幾年紅遍台灣鹹水雞的做法,屬於冷滷味
這間生意一直都不錯,口味較無甜味,口感不錯
任選三樣 50元




這個玩具雞很有賣點哩 ~應該有為老板招來不少人客喲!!




他們生意好的原因應該是店家前擺的一臉盆的蔬菜
這間的鹽水雞還ok,雖然沒法度排在我的前三 ,但就口味跟口感而言,買來下酒很不錯

不過說真的~大部份的鹹水雞我都覺得不太靈光,只有幾個攤子我覺得真的不錯





這是它的樣子~食材都蠻 Q 或脆, 顏色看起來也很自然

鹹水雞我吃過中以鳳山夜市的眼鏡仔(一定要本店)最好吃
老板(眼鏡仔)使用蔥花絕不吝嗇,像下雨的量任何人都覺得爽快,配上特調的好吃雞油~讚啦!!
蔬菜類香脆可口,各類豬鴨雞魚板等葷食類有味且不油膩(除了雞肉比較硬(這也是本類小吃無法克服的問題,其它都不錯)




我們靠左續走到 - 南雅夜市有名且生意超好- 板橋小籠包
板橋小籠包 - 坐無虛席,粉好吃喲



蒸籠一直不停的蒸!! 看了肚子就餓了!!




店家很環保,餐具不但是免洗的還有紫外線殺菌,讓人用了安心




種類很多,只能專攻重點,下次再來吃別的




吃最基本的 - 酸辣湯 + 小籠包
酸辣湯的醋請自行加,老板還蠻貼心的,因為有的人不喜歡太酸
酸辣湯頭還可以~這是我的感想




看了會不會餓啊?? CCC ..




麵皮 Q 彈,餡以大量的蔥花拌勻,肉湯美味,不需沾醬鹹度就很夠了

肉湯好吃又多,的確有下次會再來吃的一流口味

PS:花蓮公正街是我心目中永遠的 No.1 ,所以同類型一比之下難免會小輸些...但不打緊啦
小籠包本來就該麵皮像包子有一點厚度且 Q 彈,南雅夜市的這家真的不錯!!!
我下次來還會再吃喲!!





這家雞窩的鹽酥雞是南雅夜市同類型生意最好的店
他們的產品都炸得酥脆內軟且不會乾,而且胡椒鹽調味適中不會過鹹

雖然我是高雄人,照理應該是挺高雄的小吃才對
但我覺得如果就大多數的店來論,中北部的鹽酥雞香雞排比高雄的好吃很多
高雄的店不少都有過鹹或炸得過頭,油膩及不順口的問題




阿國蝦仁羹,雖然是來自樂華夜市的美食,生意也很好
嗯~走~一起進去吃!!!




蝦仁新鮮大且脆(應該不是加硼砂的口感),光憑這點就打敗其它家賣的蝦仁羹
湯頭蛋香濃郁(真的不錯),加上脆筍絲,湯的整個口感很棒,吃頗飽的我都還能吃出其中學問
可見的確是不錯!!!

此外有不少人點他們的乾麵,而且外帶的量也蠻多的,或許喜歡肉燥拌油麵類的吃客們會有興趣
米粉是中上,順點一碗也 OK,所以請自行斟酌喲




附上該店產品,參考一下囉
事後再嘗過花枝與土魠魚口味....花枝是牽粉炸過,我覺得除了 Q 外沒有花枝香
土魠魚塊真的炸的好吃,連高雄幾間有名的土魠魚羹都應該兵敗其腳下
或許他們紅的是蝦仁羹,但是我覺得土魠魚羹絕對是隱藏美食啦!!
我建議不要單點土魠魚羹,因為他們的湯頭屬於蛋花香的清甜口味,炸物會破壞其口感!!




再來就走到最尾端囉~我們先往右看
萊客潤餅-強調現燙的高麗菜與豆芽菜,不油膩且口感佳
是個隱藏版的好小吃




有一些口味可選擇喲




現燙的青菜,左邊那一大包是好吃的蛋酥(讚!!)
北部有名的紅燒肉(紅糟抹外的那種),加上好吃蛋酥,蛋皮等及現燙青菜
就是口感十足美味又不過味的潤餅(南部叫春捲或春餅)




現燙青菜用排水秘寶,旋轉脫水機!!!



現燙豆芽菜跟高麗菜,就是放進去脫水喲


青菜脫水,健康無油且清脆,好樣的!!!
聽著脫水馬達聲,我的口水都流下來了




粉大捲!!蛋酥很對味~花生粉也恰到好處
雖然比不上我老媽包的,但口感跟滋味來說,絕對很好吃,我掛保證啦(當地人也會騎機車進夜市外帶喲)




我只能說好吃又涮嘴啦!! 連兩晚我吃的再飽都還是來吃哩
看我手抖的樣子,就知道拍照根本在浪費了我享用的寶貴時間嘛!!!



潤餅對面就是頂頂有名的蚵仔之家,蚵仔很大的料理店
除了蚵仔煎外;蚵仔麵,湯,酥,餃...各式蚵仔料理,請記得也要考量在內




飽滿的蚵仔餃,一份4粒,我記得50元

在我吃過豐原正兆的蚵仔煎後,我體驗出來配醬需用綿滑的芝麻花生醬
底層的青菜是空心菜,才是脆口好吃的蚵仔煎
用蜜餞或蕃茄味道調配的醬汁其實會偏甜及搶味
蚵仔餃與蚵仔煎是一樣沾醬,我覺得太甜且不太靈光




雖然蚵仔餃的蚵仔只有2~3粒,但是它的蔥肉餡居然蠻靈光的,蔥香肉Q 咬勁也不錯
我覺得並不會比知名蒸餃的肉餡差耶!! 好吃且肉汁香甜
雖然點的人或許不多,但著實不錯,下次來我還會再吃(
(我昨晚重看了10多年前的美食書,裡面有提到蚵仔餃為店家自豪的美食)

如果蚵仔不夠,可以把蚵仔麵或米粉的蚵仔塞進餃子裡吃,也是不錯的好方法喲




蚵仔乾麵(70) -其實只是乾麵加上牽粉炸過的蚵仔
醬汁還不錯,麵條就較一般,不過蚵仔份量很多,可讓人吃得很過癮喲

我個人建議若要吃主食類,請點湯麵(米粉)享受蚵仔湯的鮮美




再來是蚵仔之家右邊的小攤
三和夜市 - 招牌特製脆腸,與鹹水雞一樣也是冷滷味
本來只是經過,但看到有在地的人都會騎機車來買,而且生意也不錯,所以就決定買來下酒
口味與鳳山眼鏡仔很類似,不過稍微甜一點也油一點
既然能接近眼鏡仔,結論當然是不錯吃啊!!!


有雞胗,脆腸,米血,米腸,豆干,甜不辣.....加上幾種好吃的蔬菜
這張是我吃了第一口覺得蠻好吃才再回頭刻意拍的
看老板超專心的眼神,我猜是對自家產品的信心十足吧
(高雄忠孝夜市的小辣椒滷味老板是我看過對產品最有自信心的一位,不過要遇到他要看機緣)





四季豆跟小黃瓜都很香脆,招牌脆腸搭配酸菜不錯
甜不辣滷得夠味~不論是單吃下酒都不賴哩





三和夜市招牌特製脆腸對面為有名的福緣素食
在最近近年慢慢推廣起來的吃環保素概念抬頭,許多好吃的素食小吃及餐廳就食率會大大提升
以算術來算,素食可以節很大的能源與少排放很多的碳,這不是素食宗教問題,而是真正就是如此
16公斤的穀物才能養成 1公斤的肉,一公斤的肉兩個人一天就吃完了,16公斤的米兩個人來煮可以吃幾個月

道德我們先放下~為大家介紹福緣素食~本來經營素食店的這家店,在增加便宜又大碗好吃的自助冰後
已經成為南雅夜市的一家自助冰名店,所以夏天時來南雅記得去光顧一下喲



簡單的菜單 - 價格也算平價




牆上有一些素食餐點可供選擇,羅漢火鍋是他們的熱食招牌
不過我吃得已經有點飽,所以沒點~另外點了兩樣東西



素的蚵仔煎(40) - 除了少了蚵味外,口感跟口味都還不錯
蚵仔的部分用菇類代替~還不錯吃喲




素咖哩飯(60) - 調味少了肉汁香味,我想可能有些人會較不習慣
這道飯點菜率還蠻高的,除了有菇類外,用蒟蒻模擬的花枝丸與貢丸口感蠻 Q的
肚子餓來吃一碗好吃,便宜又可以減肥,若我住這附近應該會常常來光顧吧!!



南雅夜市生意不錯且知名的小吃我想大概都嘗了 3/4
還有知名的牛排街與快炒類我還沒機會一嘗其味
下次若有去再專攻剩下的囉.... 希望大家看得滿意,口水流滿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