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板橋最熱鬧的地方並不在板橋火車站附近
應該是在板橋府中捷運站附近,大家說的板橋府中
府中的中山路與中山重慶路附近店家林立
也有人稱府中為新北市的西門町

晚上的府中逛街的年輕人很多,的確很熱鬧
府中是板橋熱鬧的區塊,除了鄰近的南雅夜市外
也有些很好吃的小吃
本篇就為大家介紹我所知道的小吃店家


交通路線

搭捷運至捷運府中站~研究站內地圖後由一號出口出站依網誌指示即可

除了我所列外,還有其它的美食我稍微描述如下,可以自行上 Google 搜尋~在此就恕我懶惰囉!!

(1)重慶路與中山路口為板橋知名的雞蛋糕戰區~其實各家都不錯吃,看個人口味
較知名的為一家綠色招牌的阿婆雞蛋糕推車攤

(2) 福德街市場內的兩間福德街控肉飯便當店(有一家生意較好)

未來應該去取經的機會不高,有興趣的可自行去試試囉



府中鬧區區塊




府中捷運站一號出口出站後左轉後穿過縣民大道的斑馬線到對面後往左
再右轉重慶路,穿過中山路後,到重慶路13巷請左轉,這裡有一些美食
在巷口的板橋壽司店是家老店,也非常有名且便宜

巷內除了我介紹的外,胡椒餅也不錯吃(可是好像是35還是40,我覺得很貴)

此外巷口在宵夜時間才賣的高雄滷味也很知名

先不管這些啦~ 跟著我左轉介紹兩家名店

祖傳魷魚羹



步行不到30M 的右手邊即為這家板橋府中地區顯少人不知的祖傳魷魚羹
從早餐賣到宵夜,都快要跟 7-11 一樣是24小時經營了(搞不好真的是耶)
曾經有看過假日下午時他們會再推出一模一樣的推車在對面,專門負責外賣部分,真的很誇張!!
有北部才有的魷魚漿羹或魷魚片兩種魷魚供選擇




沙茶口味獨特,我覺得非常棒,魚羹Q彈好吃
記得要先將沙茶攪拌均勻再吃比較好(視個人喜好),整個湯頭很順口
的確有熱賣的實力!!!



小屁拉麵



吃完祖傳魷魚羹後,續往前走,過中山路50巷的街口後,有一個在府中開了10多年的平價日式拉麵
"小屁拉麵" 位於板橋市民眾服務社(與國民黨黨部)的騎樓與樓間(中山路50巷15號)




在 TOMO - 頭毛髮坊的對面, TOMO = 頭毛~ 我覺得創意好好笑~




在網路上有人說好吃有人說普普的小屁拉麵就在這啦
價格由 50~ 120 間,非常便宜,而且人氣也有3~4顆星
走~跟我進來吃個一碗




我點的是豚骨叉燒麵 (80),也是我一般會點的麵
很大碗~麵煮得還算 Q,但是湯頭很一般(裡面有玉米粒)~ 鹹度跟濃度都沒那麼日式
湯頭感覺有點台式而且有蒜頭味(可能是湯裡加入炒小豆苗的關係),不喜歡蒜味的食友們要注意一下喲




叉燒肉切得大又多片,這在日式拉麵裡算非常少見
讓我驚訝的是肉質軟嫩,入口的感覺不錯也很好吃
不過我覺得像台式的魯肉口味,與日式叉燒的感覺不同
滷蛋吃的感覺也是台式滷法,還不錯吃




湯頭裡配菜是豆芽菜與炒過的小豆苗
小豆苗炒得蠻香的,不錯,湯頭有蒜味或許是它所影響的
整碗麵吃起來較不均衡,桌上擺的辣粉罐的辣粉加入鹽及味精(可能是)去調味的
愛吃辣的人加辣粉後整個湯頭會變鹹與變成類味精的甘味,所以請務必注意
麵 Q ,肉多,便宜 是小屁拉麵的優勢,其他的感覺就偏個人,就請大家參考就好



大汗小火鍋



這時我們就離開府中鬧區,原路回走到中山路左轉至館前西路路口附近的大汗小火鍋(星聚點 KTV 旁)
大汗小火鍋,120~150 的親和價格,外帶只要 99元 ,不貴且份量剛剛好的小火鍋




我點了麻辣的豬肉蒙古鍋,有別於一般麻辣鍋的過油與花椒八角味
湯頭清順好喝,而且還蠻辣的,火鍋料質感不錯,整鍋吃起來不會太撐也讓人滿意
尤其不油膩的親和感讓我相當喜歡(so...吃過兩次),簡單好吃這類的東西蠻吸引我的!!!



府中 - 黃石市場區塊


府中黃石市場 -蘿蔔糕,芋粿,糯米腸,生炒魷魚羹



再來就要離開中山路附近的區塊跳到捷運站的另外一邊的文化路上

這裡是文化路與北門街的有名的小東門陸橋,知名的黃石市場就在這個區塊
這張照片是由西往東照的(由文化路一段板橋國小往回照)
若由捷運站出發→府中捷運站→府中路出口直走府中路至文化路右轉到小東門陸橋後北門街左邊的小巷子進入

以下將為大家介紹北門街旁的宮口街人氣鼎沸的美食



在陸橋下由此進入然後步行到下一路口就可以看到我將介紹的美食




新北市板橋區宮口街28號
本店位於宮口街28號,很多人排隊的油煎美食,經過時可讓我開心得不得了,發現市場裡的隱藏小吃最讓人開心了
專賣蘿蔔糕(20),芋粿(10),及糯米腸(10),出菜速度超快的一家小吃攤
從早餐賣到下午




顏色跟感覺拍起來還真棒(蘿蔔糕(20)應該是最近漲價的)




芋粿跟大腸看的感覺就很 Q (10元耶)
沾醬是柴魚與大蒜味的少甜醬油(不像醬油膏那樣甜與濃)
柴魚醬油用在台式小吃還非常對味,店家真的很用心




別看它們油油的樣子~其實一點都不會油喲(我很討厭吃太油的東西)

芋粿炸得外脆內Q,芋香漫延在口裡,Q 脆 Q脆得讓人邊吃邊讚!!!
糯米腸(10) 的米粒粒分明但卻又黏香十足,大腸皮吃來也脆香無比

蘿蔔糕(20) Q綿 又細密,比許多一流粵式料理的蘿蔔糕都讚很多
蘿蔔香與口感,連不是蘿蔔糕喜好者的我,都要說這在國內應該可排上前幾名

這真的是10元小吃嗎? 真讓人不敢相信~ 而且口感非常一流高明~~Go High & Higher!!!

店家真的很用心~ 我只有一個字形容之 : "爽"!!! 下次一定會再來吃的!!!




隔壁攤的生炒魷魚羹,口味非常讚,因為一直客滿,所以我外帶
屬於牽粉式的湯頭~有點像南部的羹
湯頭非常棒有魷魚香~
外帶的話可以選擇 40 ,80,120 的方式包
用塑膠外帶, 有很多人來外帶
我住附近的話會來包 40元~
回家泡白飯吃就很讚!!

總之來一定要吃喲



王家肉羹 - 北門街與宮口街的街口處



王家肉羹-米粉羹
傳統的油蔥韭菜湯頭與 北部肉羹做法(純肉片外面裹粉炸)
蛋花湯頭...




肉羹是胡椒口味~份量還蠻多,肉嫩且外皮 Q 滑~還不錯吃
建議不要加米粉與麵 以免破壞湯頭
米粉羹的米粉味就讓湯有點走味哩




王家肉羹
不加米粉與麵 感覺就好很多

黃石市場裡除了王家還有謝家跟邱家~ 各有其風味

謝家的粉裹比較厚,肉屬紮實型 沒胡椒味
湯頭的蛋花比較多且較清,油蔥清脆
我是比較喜歡謝家~(油飯也粉 Q )




老曹餛飩 - 北門街與宮口街交叉口



在黃石市場非常知名的餛飩湯專門店




也外賣生的,生意也很好




生意好到打烊的2點多還是很多人一直 In




傳統中也創新囉




屬小而飽滿型的 -湯頭很傳統~餛飩皮Q肉也 Q




肉質不錯喲 ~您有空記得要來吃喲(下午兩點打烊>



秋香ㄟ店 -



新北市板橋區宮口街2號
慈惠宮對面,府中路路口
有一些傳統美食可供選擇




赤肉羹
很抱歉吃了一些才照~ 口味也是蛋花口味
(應該沒有謝家的好吃)




油飯的口感不錯,麻油味十足(Sorry 又偷吃了幾口)
喜歡傳統口味的不能錯過



林員肉圓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 104號
府中的黃石市場 - 黃石里里長伯親自介紹的肉圓, 我當然要去吃哩!!




還有賣生虱目魚丸喲~ 也是他們的招牌




虱目魚丸湯 - 非常自然的口感
沒有添加硼砂,所以並不會吃到不自然的脆感
口味很清新,好吃




肉圓45元 類中部油炸的
淋上香香的芝麻醬混合醬




肉非常扎實 餡有小鳥蛋香菇與脆竹筍 美賣美賣



府中南雅市場區塊


泰香瀾 - 新南洋料理餐廳



新北市板橋區南雅南路一段5巷7號1樓
02-8969845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2:00~14:00、17:30~22:00
南雅夜市附近的泰國餐廳- 由兩位泰國姐妹花經營- 很 Thai 很地道




以台北來說非常平價,素有路邊攤的消費,餐廳的品質之美名




兩個人特價 400 元的組合餐~就可以吃到撐




行家會點的椰汁綠咖哩 - 非常 Thai ,而且蠻辣的
很道地的一道菜
淋在白飯(泰國長米) 非常讚
有泰國神像在旁邊的感覺




月亮蝦餅外酥內軟 而且蝦味十足
我覺得非常棒~ 因為有些店賣的裡面都炸得油油乾乾的
搭配不搶味的甜醬(而非泰式酸辣醬)
非常好吃

如果是泰式辣醬 會搶蝦子的味道





清爽不鹹的蝦醬空心菜~ 不錯 吃




泰式烤雞腿的肉質非常嫩而且有彈性
這配泰式辣醬就真的很對味
配上生洋蔥~ 夠味
感覺就像在泰國金碧輝煌的建築內




海鮮酸辣湯~ 份量可以3~4人喝
料多 味也不錯~
但因為道地~所以偏甜
我覺得下次來配蕃茄湯比較好一點




有蛤蜊 蝦子與魚片




還有螃蟹哩~ 蠻豐富的海鮮湯
總之-我覺得一個人200元真的便宜!!




加點的蝦球沙拉 也很好吃!!
有空來府中~ 記得要去吃喲


北港香菇肉羹



南雅南路與府中路交叉口的北港香菇肉羹,生意超好
有空要去嘗嘗喲



近林家花園區塊


北門街近公館路上的包子饅頭店



回到剛剛的北門街街口(往林家花園方向)走到快到公館路的左邊
有一家由一對親切外省大嬸與杯杯一起經營,非常好吃的饅頭包子店(黃色招牌且只有一家)
吃的時候本想填飢而已,等買完吃完時覺得好吃已經離開那個區塊了
麵皮 Q彈紮實型,大小屬中小型,大部分都10塊錢,各有特色
但是有些是放在保麗龍盒裡保溫,所以略為涼掉,扣了點分數,建議吃蒸籠剛出爐的

豆沙包的餡非常細密且香甜可口,我推!酸菜包的酸菜也很好吃!!
沒吃到的香筍肉包買氣高,但我肚子就這麼大,所以下次有機會再來講親身體驗囉


板橋林家花園,對面巷子 - 山東麵店



再來離開這個區塊~到林家花園附近
林家花園入口處的對面巷子的山東麵店
雖然是一家不算知名的店,但我吃過覺得不錯跟大家介紹一下
去林家花園時可當用餐的參考

炒馬麵是韓式泡菜炒許多配料的什錦麵,不少客人都點這道
不過我並沒有吃它,因為跟韓國有關啦




種類算多且價格平價




小菜都蠻好吃的喲~ 滷味也滷得夠味
他們的辣醬口味獨特,沾 滷味蠻好吃的




我只吃一碗醡醬麵
麵條是寬版麵,剛好是我喜歡的,煮得蠻 Q的
醡醬的料雖少但調味不錯,整碗吃起來還算舒服,還蠻有水準的
若來林家花園我還會再來吃,口味真的不錯





板橋其它區塊


六里炭火烤肉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208號
02-2955-5581
再來介紹板橋往新埔間中山路上有家還不錯的炭火燒肉
六里炭火烤肉, 439 吃到飽



菜單



有清湯的火鍋可以搭配
所以一吃雙享受




日式沙拉~
美生菜很青脆~而且我覺得配烤肉還蠻搭的
無限量供應




牛肉盤就很豪邁
仔細烤的話 肉剛剛好熟就真的還不錯




豬肉盤也是很大盤




白飯跟日式泡飯也是無限供應
不過日式泡飯有點鹹~ 點時要留意喲
現場還提供明治冰淇淋~
我覺得比哈牌的好吃哩
因為忙著吃 所以沒仔細拍~ 請見諒喲



其它參考

新埔
油庫口大腸蚵仔麵線,香腸
極鮮火鍋

南雅夜市



板橋轉運站

樂麵屋拉麵店



在板橋轉運站B1 的 樂麵屋日式拉麵,屬於中上價的拉麵店




樂麵屋的特色就在於麵條的熟度可以選擇,麵條的粗細度也可選擇,湯頭的濃郁度可以選擇
而且吃不飽還可以續麵一次~是蠻貼心的一家店




價格大約在 200 元上下




很有人氣的一家店

一生懸命感覺就像布袋戲裡的人物名



店裡的樣子




焦蔥豚骨拉麵(190),選擇粗麵煮剛好的短時間與濃郁湯頭
麵真的非常Q,非常的棒,焦蔥加豚骨湯頭很棒
肉與料其實不多(海苔+筍干+叉燒肉),糖心蛋口感不錯(我覺得有點貴...)

吃光麵條後剩一半的湯再加麵就只能用細麵
青蔥條段讓整碗麵感覺很順口,值得一吃的一碗麵




原味豚骨拉麵,點了細麵與中度湯頭
少了焦蔥味雖然口味較淡,但可以品嘗出豬骨湯的香,也不錯



可添加在麵裡的辣油,用小滴管的瓶子裝,感覺好像是作實驗或是眼藥水
辣油其實不是很辣,滴了很多滴湯頭依然沒什麼辣味
或許店家要開發新的地獄辣油,才能滿足嗜辣食客的口慾




桌上的點菜單




店裡的日式塗牆




開放讓顧客可觀視的乾淨廚房(是台灣現在流行的趨勢)




在樂麵屋吃飽後~ 休息留影一會兒

之後我就搭車回高雄~ 也結束了本篇板橋府中美食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