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車友一般時間練車的地點,我所知道且常去的是這 3個地方
1.澄清湖繞圈,每圈大約 7.45 KM,繞一圈約 15~20 分
2.高雄美術館繞圈,,每圈大約 2.63 KM ,繞一圈約 5~8分
3.壽(柴)山元亨寺到後山的土雞城山海宮(經忠烈祠與中山大學後門校區)
單趟約 8.3KM,爬升約 118M,時間大約20~35分

柴山除了單趟山海宮為最基本的,山海宮後還可以續往後山的北邊騎
右上有鳥語花香(雷達站)與軍營門口路段,及左下有大自然路段,難度比山海宮路段更高

此外還有配菜為騎上西子灣的十八王公(英國領事館),為另一挑戰

俗稱的"柴山小滿貫"為鳥語花香+18王公,"柴山大滿貫" 為小滿貫再加大自然,為體力絕佳者的練習路段

澄清湖平日晚及假日早晨與下午都有不少人在騎
這路段因為圓山段及長庚段車多,喉嚨不好的我每次騎回去都不舒服,基本上除非朋友約我個人其實不太愛騎
(2/27 ~ 今天的 3/1 我還是有點喉嚨不舒服)

除了練車運動外,單車步道基本線 - 愛河單車步道,南自民族明誠路附近的河堤公園起至 夢時代
為最主要休閒的單車路段,最近有將一些路段壞的木板道路整修為柏油路段,已經比一~兩年前好了不少




活動日& 時間 - 2011/02/27 15:40 (澄清湖大門) ~ 16:00(繞一圈回大門)




15:20

與橋友,車友,酒友兼好友的小夏 約來澄清湖繞圈圈




這是小夏的座騎 - 巨人牌的 TCR 碳纖車,比一輛機車還貴




我與我的賣場 2000 元登山車在出發前留影



15:40

由澄清湖大門前出發,往高雄市方向遇球場路右轉往圓山方向
這是右轉球場路的剛開始緩坡,如果沒騎過坡的會有吃力感
基本上繞圈圈都是順時鐘繞,避免過馬路



在到圓山前的路口自拍一下




這是高雄的圓山飯店喲~長得跟台北蠻像的




圓山過後 到中興塔前的坡將由緩至陡~較辛苦




看到中興塔了




中興塔前的陡坡,是繞圈行最辛苦的一段,過了就輕鬆了
我邊騎邊拍,遇到一輛烏賊機車,心中有點幹




過中興塔後就是下坡囉~爬完坡已經開始流汗了




到路底請右轉往鳥松方向續環湖




經過澄清湖的後門了




左邊是澄清的青年活動中心,以前國中童子軍時有來露營過及玩本照片的野訓設施喲




左手邊有名的 Idea 愛地爾 餐廳




左手邊有名的高級觀湖大樓區,大坪數~觀湖美景,我曾上去過~景觀真的不錯哩




不同建商蓋的高級住宅




出了後湖區右轉馬路,看到有名的喝下午茶晚餐的高級餐廳得月樓




有把妹可以帶妹來~不便宜喲




往右看-湖岸遠方是剛剛有經過的中興塔




高雄職棒球迷灑熱血的好地方 - 澄清湖棒球場(左手邊)




長庚醫院(左手邊)




看鳥松濕地公園請右轉即可到原大門處




一對老夫婦也在環湖




16:00

終於回到澄清湖大門,來個自拍照吧




我的座騎 - 賣場登山車(改)→淑女車把




好友小夏之後又繞了三圈,騎回來的英姿
我繞一圈休息一圈,所以只繞兩圈

基本上空氣不太好,我會覺得肺吃不消,以前有時只騎一圈,因為會覺得胸口與喉嚨都不舒服
不過那是我啦~一般人都不會覺得吃不消,所以想騎車運動的車友,這裡練車還不錯喲

(PS:我回家還得騎3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vilhair 的頭像
    devilhair

    devilhair的部落格

    devil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