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山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
為台北市第一高峰 - H 1120 M
在小百岳裡名列 No.2
由小油坑停車場起登,1.6 KM 的路程,約 1小時即可登頂

七星山視野超好,有一等三角點,再走 300 M 還有七星山東峰,視野也一級棒
可觀看台灣海峽,太平洋,北海岸,台北市,淡水...的一座好山啊

台北盆地的四大一等三角點我已完成其中兩個了囉~ Yes!!!

北方陽明山七星山剛剛完食
西方樹林的大棟山,可以觀看台北市,很漂亮(可惜去了幾次都沒拍照片)
南方新店獅仔頭山(有在新店的獅子頭小山觀望過)及東方南港土庫岳
如果要完成得要好幾年後,一切看機緣了

至陽明山除了七星山外,搭車至二子坪有大屯山 H 1092 M(1號 小百岳)
及擎天崗步道(由擎天崗公車站上擎天崗至冷水坑下),與絹絲瀑布步道(由擎天崗公車站或絹絲瀑布公車站都有金包里大路步道可至)
基本上若要完成這四個地方得一大早出發,得走超過 10 KM 的路
完成它們是值得紀念的一件事喲

參考部落格 -桃大千金


交通路線

公車 : 至台北火車站北出口,搭 260公車 至 陽明山 ,再轉搭遊園小 Bus至小油坑站下車

開車 : 國1→台北交流道→重慶北路四段(往北)→右轉中正路
→中正路續接福林路續接仰德大道(都不用轉彎)→仰德大道上山→陽明山→小油坑




登頂日& 時間 - 2010/10/02 14:54 (登山口) ~ 15:50(登頂) ,

順登七星山東峰 - 16:07 (登頂) - H 1106 M (主峰至東峰約 15 mins)

登頂難度 - 1吋 鮮奶油蛋糕 →蛋糕分級說明 -




事前沒做功課(其實我有特別去桃大千金家看過幾遍,小油坑啊...小油坑...沒想到還是忘了 @@,這證明我老了)
至七星山公車站下車,得多走20 mins 才能到小油坑登山口
不過從這裡可以觀看小油坑,加上至小油坑前輕鬆的小緩坡可暖身
也不算吃虧啦




七星山公車站右上方步道可往小油坑登山口-約 20 mins




25 mins 後來到小油坑服務區
(後方的美眉身材真好)




登山口就在停車場往山上方向,很好找
H 811 M



14:54
由這裡進去後遇到叉路記得選右上往山上方向喲




我由現在位置出發往東南方向走
經過七星山→七星山東峰→夢幻湖→ 溫泉浴室→最後至冷水坑 Bus站(紫色B字即為站牌標示)
小油坑至七星山頂約 55 mins,七星東峰 1 hr 12 mins,夢幻湖 2 Hrs, 冷水坑Bus 站 2 Hrs 15 mins
所以整趟旅程請安排 2.5 ~ 3 Hrs ,應屬合理喲

七星山→七星山東峰 15 mins / 七星山東峰→夢幻湖 50 mins / 夢幻湖→冷水坑 Bus 站 15 ~20 mins

若行程想從早上玩到下午,冷水坑下後可以續遊擎天崗H791M
然後從擎天崗 Bus 站再走金包里大路至絹絲瀑布再至絹絲瀑布Bus 站搭車至陽明山公車站

若不想太趕,只想走七星山,我建議可以在冷水坑泡個溫泉再回家




由 811 M 登高至 900多M 就到小油坑的上端,都是硫磺味,這段呼吸最吃力




這裡的溫度蠻高的,我覺得很熱很難走




連石階都會冒煙,屏住呼吸忍受熱氣又失去 tempo 的我(真的屏住呼吸爬),真的快要掛了(這樣講會沒人爬ㄋㄟ)
好吧!!!換個說法吧~其實山上天氣涼,撐一下臭臭的煙~~其實很好走過去啦....




15:18
走了24 mins,終於來到 H 1000 M 處,再走 2 mins 就到瞭望台囉




15:30
在瞭望台休息 10 mins 看看風景
往左看拍一張,這山頂就是七星山主峰 H1120 M
還有一段路,有一個家庭的爸爸跟媽媽說快到了,媽媽說還有多久,老公笑而不語
我雞婆指了那邊,那裡就是主峰,媽媽說那我們還是下山吧~
不過講歸講,他們還是有繼續走到登頂喲!!
今天中午沒吃飯,說實在有點吃力,走到我有點想放棄




看到觀音山了嗎,非常不清楚喲,它居然是那麼的矮
觀景台隔壁的鄰居就是1號小百岳大屯山




往下看的區塊,海拔也有 700~800 M




15:50 登頂七星山 H 1120 M,登高 311M
Lucky 7!!




一等的三角點耶~讚啦!!!




山頂的面積大概就這麼大喲




上來時已雲霧飄渺,沒啥 View 真可惜




往下走再續往上,可登東峰




一群山友在主峰往東峰前的大石上談天說笑,看到我對他們拍,她們也開心的笑了
他們今天走了超過 10 KM的路,很不簡單;
陽明山若真的要走其距離與累積高度可是到中大山的水準
(一路上下上下,上的登高累積高度也可破 1000M)
其行走距離及爬高的高度已達到登玉山的路途長度與高度,十分辛苦與不簡單耶



在主峰就可以看到東峰,東峰也很高很水
讓我想起雪山東峰與雪山的關係,雖然中間一個差 300M ,一個差 4 KM
這段路的樣子,讓我感覺跟雪山哭坡有點相像,自然有點親近感




這應該是七股山 H 890M(以方向來判斷)




標示很清楚不會走錯




東峰~我要來囉(有點雪山哭坡的味道吧)




16:07
七星山東峰 H 1106M
風景視野也是一流




七星山東峰 H 1106M- 三等三角點基石




登山仗尖端所指的就是擎天崗 H791M ,在東峰面前顯得特別的矮!!(爬擎天崗跟七星山比變成散步行程@@)




擎天崗有很多遊客,我之前到擎天崗走步道已經覺得景色迷人(可走不錯的景觀步道過吊橋可至冷水坑)
現在發現爬七星山比走擎天崗美麗許多....
結論是,辛苦的代價當然是要更水啊!!




應該是七股山 H 890M




東峰風景不輸主峰,可觀看太平洋喲




順撿的感覺真好ㄋㄟ




傲視群山!!




續往下走




往冷水坑一路視野超好,從小油坑爬主峰東峰下山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在高山看低山的感覺真好,一望無際




陽明山美麗的夢幻湖,要登東峰並由東峰下山才可觀賞她美麗的全貌




再一張~漂亮齁




The Dream Lake - I'm a Dream Laker (不是說 NBA啦)
夢中的湖人,真有詩意的我




下山視野真的一級棒(雖然今天霧霧的)




這位叔叔的腳程很快,咻一下就不見人影




邊下山邊看美景,真是愜意十分




回頭一拍東峰與三位山友 - 好有感覺




16:58
終於走到夢幻湖湖畔囉(湖中山的倒影真美)





在山上觀看夢幻湖的感覺比較有 fu ,山下近湖畔時雖然沒有山上看起來夢幻
但是呈現出來的 fu 是不同的生態與靜之美
湖中山的倒影很棒,靜下心來觀賞應有一些感觸
湖內亦有豐富的植物生態(很多種的水草與水生昆蟲動物)

聽說夢幻湖有水的時日並不多見,當地山友說最近下雨所以運氣好有水
我的感覺是極為 Lucky 啦(有小弟弟說:怎麼跟上次來不一樣,有水耶!!)

在下降到夢幻湖後,本趟七星山主東峰之旅也告一段落囉!!
非常感謝大家耐心的看完本篇報導,總之...感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vilhair 的頭像
    devilhair

    devilhair的部落格

    devil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