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明湖登山失蹤搜救留言紀錄

有興趣者,請先看本文,再從留言區第一篇開始讀
讀完全部討論,一定會對登山有更進一步的認知

雖然我們只是登小山,但是小山還是會迷路
(前幾篇我有提到在半屏山,雖然山下有街景及方向不會迷失,但晚上依然可能會迷路)

前幾年我常爬柴山,柴山三角點就爬過數十次
與山友聊天過,他說早期沒登山木階的時候,曾經有人在柴山迷路3~4天才被找到(活著啦)
有時在柴山爬山也會走到不認識的路而迷路,不過還好都有山友可以問路
試想想絕大部分的山都不可能像柴山一樣有這麼多的人來爬(應該是面積小,人口最多的山了)

雖然我們這幾位是很貼心的且彼此會照應,但未來若有新人來,能有以下注意事項是必要的
為了大家安全,我還是訂出以下注意事項

1.絕對不因為自己體力好或不好而落單
體力好不要脫隊獨走,避免您在前面發生意外時大家都不知道
體力不好若快要脫隊請大聲叫前面隊友等一下(絕對不要不好意思)
前面隊友也應該對前面的隊友連環呼應讓大家一起減緩速度

2.絕對不要因為想賞景、拍照、抽煙(禁止)、小解、休息 而讓自己單獨
如果不得已要單獨行動,一定要知會一下隊友並跟隊長告知後才能做你要做的事,隊友也一定要隨行在旁
不過,如果不是體能上不行或是小解問題,基本上不要因為個人慾望耽擱整個隊伍排定的行走時間

3.若體能不行絕對不要不好意思說或逞強續爬
這次沒登頂或完成旅程沒有關係啦,下次身體狀況好再來爬也未遲啊
身體不適絕對不要硬拼,一定要先告知隊長或隊友(隊長一定要知道)
大家要有個概念,盡量同進退,但體力較差者平常也應該多做訓練啦(要多運動加強耐力如-跑步,騎腳踏車)
我們歡迎新手啦(因為我們一直都會是懶貓新手,內力最多增加一點點)
我排定的行程不會讓你累到爆,差一點的新手剛進來請不要不好意思
但往後真的喜歡踏青爬小山,就請您平時多運動囉

4.絕對不要因為趕時間而在危險路段快走
一切小心為是,安全第一
跑的快也不會給你獎杯,沒人會給你拍手鼓掌

5.多取經,多閱讀登山網站的相關知識及登山手冊
多一分知識,您與大家的安全就多一分
我之前有發表過登山準備器材裡有連結,沒事就多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