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歡山主峰登山口,位於30.85K附近,不少人都直接停在登山口的路邊(因為停車場只能停3~4輛車)
標高3220M,步道長度 1795 M,爬高高度 196 M,約 45~65 mins 就可登頂(看個人腳程)(建議來回行程 2小時)
我15:16 開始由登山口爬,15:44 到三角點,只花了我大約 28 mins(一路快走輕跑,建議還是慢慢走)
(石門山登山口 14:56 下山開車至合歡主峰登山口大約10分)
合歡山主峰是台灣最好登頂的百岳,從登山口到峰頂都是水泥馬路地加樓梯,5歲小孩都可以完成
一路可觀看旁邊山景及武嶺停車場,無奈後來雲起,無法跟大家形容三角點的風景有多美

合歡山主峰跟石門山真的是最便捷且輕鬆好爬風景又美麗的山
石門山比合歡山主峰稍微難一點點,有懼高症的注意一下就可以了


36號 百岳 - 合歡山主峰 - 標高3416 M -步道長 1795 M -爬高高度 196 M
剛剛從石門山下來後
從合歡尖山停車場開車約10分鐘
就到合歡山登山口囉
這段路可供公務車開車上去
所以有門擋住,避免我們開車上去
一路都是平坦的水泥路
騎腳踏車上去應該是可以辦到的
往回拍了登山口
路邊很多人停車來爬山
台14甲在雲端
海拔3200M 左右耶,很高又很冷
奇萊山主峰
已經幾乎被雲蓋住
之前在石門山看它還好
再往登山口拍一張
好多車!!!
合歡山東峰
開始有雲了
一路都是水泥路
其實非常好爬啦
我一路都用快走與小跑步
很多人給我異樣的眼光
因為我穿短 T-Shirt加運動熱褲
之前在石門山感覺沒有想像的冷
所以就把薄長褲換成我招牌小短褲
(不要學,哥哥有練過,小心高山症或感冒)
並不太陡的水泥路
所以我說連5歲小朋友都可走到
一路與不少上山山友錯身而過
因為山上空氣雖薄,但空氣品質佳
難得有好空氣,慢跑最舒服了!!!
台灣最高的公路段 - 武嶺
標高 3257 M,這可是最熱門的景點
這不是山路吧
我就說嘛,比你家附近的小山還好爬

有人在網路討論區上說了個笑話
你覺得台灣最難爬的山是那一座
有人說奇萊山,有人說難爬的中級山
有個年輕人說某山,居然還真有道理

我女友的枕頭山,我可費了好大勁呢!
且過了幾年才成功,咳~咳咳~~哈哈
故得證→爬山其實不難吧
(別扁我)
這時海拔大約接近 3400 M 囉
雲愈來愈厚,看來爬山還是上午為宜
山中午後易多雲或下雨(雪)
附近都是 3000M 以上的山
真過癮
看到廁所囉,意思就是快到峰頂囉
廁所沒水,我想或許是水龍頭結冰還沒退冰
復育最多的是箭竹
所以大家還是合法走水泥路
不要破壞生態,主峰就當親子之遊
要爬山路可以爬東峰,北峰
復育其實要好幾年的時間
嘿~不會冷喲!!!

我就是這樣一路走與跑上來
在走動的我,身體禦寒比常人高
現在少說 3~5度,風也正在吹
正常人千萬要穿保暖衣及戴帽子
以防高山症
旁邊有方便人走的斜坡木棧道
可以少走點樓梯
峰頂立標就在雷達站的方向
所以我已經到達峰頂了
這是我人生的第三個百岳
只花了 28 分,好莫名其妙咧!!! 聽起來我自己都覺得很玄奇
2010/02/28 15:44
再來一個基石照
一天兩個百岳,都花不到30分鐘就登頂
這是非常難得的快樂經驗
講給朋友聽,有的人都覺得很鬼
一個下午兩小時多點就爬了兩個百岳
Oh!! YA!!
我與雪人照
之前的山友堆的雪人
要趕到奧萬大,只好拍別人做的過過癮
ㄜ~ 露點三連拍 - Part 1
可以遮住你的雙眼
我知道有些人無法理解
但不少人登頂都會玩這招
ㄜ~ 露點三連拍 - Part 2

大肚鲔魚....ㄜ.....
ㄜ~ 露點三連拍 - Part 2

好了鬧劇要結束了
很感謝沒遮住雙眼觀看的觀眾
你們的耐心一定超凡
雪人與遊客
真的很冷喲,大家都穿厚厚手插口袋
雲愈來愈厚了
聽說主峰的展望很好,無奈下午雲太多
下次再來個合歡五峰快樂行
何謂合歡山五峰
主峰、北峰、東峰、尖山加石門山
可以安排兩天一夜來走完這些山
一路快走,終於下山囉
合歡山步道主北峰加石門山
約10公里出頭,一小時可走近 2 KM左右
5~6小時應該可以走完
可安排一天主北峰+石門山加尖山
一天爬東峰
或是三天兩夜行
合歡山真的是最容易親近的百岳區
志不在登山的朋友們也可以來玩玩
風景真的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